头像图片背景来源于@有鹤栖!最近我特别爱她❤

【全职高手同人】【主喻黄多cp】黄大厨的小食堂(4)

【喻黄篇】好的,我的黄大厨!

(3)白斩鸡引起的一场对战

当喻文州走出公司大楼的时候,还在脑子里盘算着回到家下点面吃,大概还有一点青菜什么的,打个鸡蛋进去就好了。

最近公司有个大项目交到喻文州手上,他忙到只好加班,抬起手腕扫一眼手表,时针指向“9”,真不错,十二小时坐班,朝九晚九。

但是他看到马路对面亮着暖黄色灯光的“黄大厨的小食堂”,马上就改变了主意。

算了算了都这么晚了,到家也不早了,干脆吃了再回家······

这是他第一次单独去黄少天的餐厅,平时都是中午和同事一起,今天加班到这个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打烊了。

他怀着一点点期待走进门,正看见一个黄发的青年正在擦桌子,听到他走进门的声音,抬起头惊讶地看着他——都这个点了,应该没人再来吃饭了。

喻文州从来没见过黄少天,每次他来的时候都是黄少天最忙碌的时候,在厨房里热火朝天地烹饪,上菜不是他的工作,所以喻文州看着他,也有点愣。
“欢迎光临!要来点什么?”黄少天直起身子,朝喻文州笑,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齿。

“啊,还没有打烊吗?”喻文州问道。

“九点半打烊,还差半个小时,既然有客人来了,那就为你再延迟一会儿吧!”黄少天弯腰抽出木椅子,拍拍桌子示意喻文州过来坐。

“那就谢谢了!”喻文州颇为感激地点点头。

“稍等啊,抱歉剩下的东西不多了,还有一份白斩鸡,我再给你炒个蔬菜好吗?”黄少天从厨房里探出脑袋。

白斩鸡!这可是喻文州的最爱。

他开心地点点头:“好啊!”

店里此时一个客人也没有,除了喻文州。连一个店员都没有,除了黄少天,店里安安静静的,除了炒菜的声音。灯也关了一半,有些暗暗的黄色灯光,照在木质的桌椅上,显得很温馨。

过了大概十五分钟,黄少天从厨房里端了一个木托盘走出来,一盘白斩鸡,一碟蚝油生菜,一碗米饭,放在喻文州面前。

“请慢用!”黄少天说了一句客气话后,拉开喻文州对面的凳子坐了下来,和他交谈起来:“你是对面公司的吗?”黄少天托着腮,指了指对面蓝雨的大楼。

“嗯。”喻文州夹了一块白斩鸡送到嘴里,蘸了一点蘸料,鸡肉很嫩,蘸料味道也刚好,有一些咸,和白斩鸡的味道搭配起来,和谐得不得了。

“你们老板压榨员工啊,都这么晚了才下班!”黄少天替他鸣不平。

“手上有个项目,想着把做完,自己就弄到这么晚了。”喻文州笑笑,又夹了一筷子生菜。生菜的火候刚好,放在碟子里绿油油的,吃起来脆脆的,蚝油汁也很地道,喻文州挑不出任何毛病。

“工作狂?哈哈······你不用陪女朋友?”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种大公司的员工,收入不低,长得又帅气,举手投足间都显出良好的教养,一定是有个貌美如花的女朋友。

“没有呢,单身。”喻文州笑了起来。

“哇现在条件好的适龄男性都流行不结婚的嘛·······巧了我也单身。”黄少天转了转眼珠,“我叫黄少天,今年27,你呢?”突然自报家门。

“喻文州,和你一样大。”喻文州大大方方地回答。

“嘿嘿,我可是这家店的主厨兼老板,当着老板的面评价一下我的手艺怎么样?”黄少天向前倾了倾身子,有点期待地看着喻文州。

“特别好吃,鸡肉一点都不柴,处理得很好,蚝油汁果然不能勾芡比较好!”喻文州点了点头。

“哎,你还听懂的嘛!”黄少天非常惊喜。

“我觉得你做的鳗鱼炒饭很棒,尤其是鳗鱼,用了新鲜鳗鱼而不是冷冻的。”喻文州接着点评道。

“哇你还能吃出来这个区别!行家啊!哎你到底对面公司哪个部门的?不会是食堂的吧?不对食堂有什么项目······”黄少天仿佛找到了知音,差点就要热泪盈眶深情握住喻文州的双手了。

“经营部的,差不多是负责和别的公司合作项目之类的。”喻文州回答,“比较喜欢吃而已,哈哈。”

“我还以为你们这些白领都不怎么懂生活懂美食呢!”黄少天对他刮目相看。

“我还以为餐厅主厨是个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呢,毕竟能做得这么严谨一丝不苟,很少有年轻人能做到。”喻文州坦白。

“我觉得在吃这种事情上一定要认真,一点不能马虎!”黄少天一脸认真地摇了摇头,“再说了,老爷爷怎么可能起这么可爱的餐厅名啊!”

“匠人精神?”喻文州试探性地总结了一句。

“对对,匠人精神。”黄少天很喜欢笑,尤其是遇到了能谈得来的人,话痨的属性大爆发,但是喻文州很耐心地听着,丝毫没有对于他的废话不耐烦的表现。

“你会吃会不会做饭啊?”黄少天突然这么问。

“还可以。”喻文州其实挺会做饭的,一般回到家看爸妈,都是他围上围裙下厨房,爸妈连打下手都不用,只需要坐在餐桌前等着吃就可以了。

“又没有兴趣和我比一下?”黄少天很自信地一咧嘴,露出了一颗小虎牙。

“可以啊,约个时间?”喻文州同意了。

“每个星期天下午餐厅固定休息半天,因为我们要举行内部聚会,你也来吧!”黄少天邀请道。

“好的,黄大厨。”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哈哈哈你这人真是的······叫什么黄大厨啊叫我名字就可以了,这么叫怪怪的······”黄少天笑得特别开心,喻文州埋头扒完了碗里最后一口饭,一边掏钱包一边问黄少天多少钱。

“钱就不用了,交了一个朋友挺开心的!”黄少天站起来朝他摆摆手,但又想了想,然后说道:“如果方便的话就帮我收拾一下吧!”

“好。”喻文州微笑着把空碗碟端到厨房里,厨房干净整洁,应该是每天都好好打扫过,喻文州很喜欢这样的厨房。

黄少天及时拦住了喻文州想要开水龙头洗碗的手:“剩下的我来就行了,你稍微等我一下吧,过会一起走好了!”喻文州也没说什么,点点头走了出去。当黄少天擦着手上的水走出厨房时,喻文州已经擦完桌子把抹布都叠得整整齐齐了。

“走吧。”喻文州走出门,站在店门口朝黄少天挥挥手。黄少天点头答应,关了灯,锁好店门。

“怎么回去?”黄少天问。

“打车吧,今天车送去修了,没开。”喻文州朝马路上看了看。

“你家住哪儿,我送你?”黄少天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

喻文州报出了自己住的小区名,却发现黄少天的表情变得很惊讶。

“巧了我们一个小区,那真是顺路了,上车!”黄少天拉开车门。

喻文州和黄少天聊了一路,聊到自己被催婚这件事,黄少天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安慰他。两个人交换了手机号,又互相加了微信,颇有点一见如故的感觉。

喻文州一边翻着手机一边掏钥匙开门,洗过澡躺在床上,还在思考着星期天要做点什么,突然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

“晚安啦。”是黄少天发过来的消息。

喻文州的嘴角弯起了小小的弧度。

“晚安。”他回复了相同的内容。然后就关了手机,缩进被子里。

闭上眼,脑子里全是白斩鸡和他。

-TBC-

评论(12)
热度(138)

© 洛笙好难取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