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图片背景来源于@有鹤栖!最近我特别爱她❤

【全职高手同人】【主喻黄多cp】黄大厨的小食堂(11)

【喻黄篇】好的,我的黄大厨!
(10)黄少天的危机?

今日と昨日の间の
在今天和昨天之间
少し寂しいところ
在那略带寂寞的地方
少し优しいところ
在那略带温柔的地方
仆はそこに行きたい
我想要往那处前行
——《伪音物语》

下午两点四十,喻文州坐在黄少天的店里,等待着他的最后一个相亲对象。

“要我看,相亲会想着来喝下午茶的还是找到我们家店里的,差不多年龄都不大。”徐景熙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这么冒了一句。
“对,说不定是个萌妹子!”郑轩赞同。
“哈哈·····可能吧······”喻文州淡淡地回应了一句,讲道理,他兴趣不大,只是想快点结束。
“哇郑轩你都有景熙了你还敢想着萌妹子!景熙,打他,打他!”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相亲对象可能是个萌妹子,突然一激动,“啪”地把筷子往桌上一拍,撺掇着徐景熙收拾郑轩。
于是徐景熙笑着装模作样地拍了郑轩两下,郑轩特别夸张地“嗷嗷”叫了两声,抱着头说道:“景熙我错了,黄少我错了,不是萌妹子,不是萌妹子,是五大三粗的彪形大汉!!!”
喻文州憋不住,也笑出声来。黄少天笑得很开心,眼睛也弯起来,眸子一闪一闪的,像装了星星。他一转头看见原先有点闷闷的喻文州也笑了起来,笑意更甚:“不那么烦了吧?”
“嗯,好多了。”喻文州点点头。
“嘿嘿,我厉害吧!”黄少天把头一昂,一幅很得意的样子,喻文州又笑。
喻文州经常感觉,不管有多少烦恼的事情,不开心的事情,只要看到黄少天的笑脸,好像一瞬间都烟消云散了。

“想什么呢?”黄少天给喻文州端了一杯柠檬水,看着喻文州盯着桌面发呆,带着满脸笑意打趣道:“在想萌妹子?”
“没有。”喻文州微笑着摇摇头,看着黄少天,“随便想想。”
“嘿嘿,加油!”黄少天收起托盘,朝他比了个“v”,“我暗中观察!”他说完回到吧台后面,喻文州那个位置他刚好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和喻文州的目光隔空交汇在一起,黄少天冲他眨了眨眼睛,喻文州无奈地笑了一下,心想黄少天是不是故意给他安排了这个座位。

大概又等了十分钟,突然一个女孩子推门走进来,环视店内一周,然后径直朝喻文州走过去。
“抱歉抱歉,是不是等很久了?”她拉开凳子在喻文州对面坐下来,咧开嘴朝他一笑。喻文州发现她也有一颗小小的虎牙,只不过黄少天的虎牙长在左边,她的在右边,喻文州暗自比较了一下。
“没有,我也是刚刚到。”喻文州礼貌地微笑,“先点些什么吧。”
“好的好的!”女孩点了点头,然后又弯弯眼睛笑起来:“我特别喜欢他们家的甜点,做得真好吃啊!”
“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黄少天拿着纸笔走过来,对着女孩笑了笑。
“老板今天有什么推荐吗?”女孩仰起头,看着黄少天,看起来是熟客。
“今天有蓝莓轻乳酪蛋糕,要尝尝吗?”黄少天用笔尖戳了戳垫板,向她询问。
“好呀好呀!”女孩欢快地点了点头。
“那么饮料,还是红豆奶茶吗?”黄少天刷刷写好“蓝莓轻乳酪蛋糕
一份”,又问起了饮料。
“对的!老板你记得真清楚!”女孩又朝黄少天弯起眼睛一笑,然后转过头来问喻文州:“你要点什么?”
“就和你的一样吧,一杯红茶。”喻文州微笑。
“好的,两份蓝莓轻乳酪,一杯红豆奶茶,一杯红茶,请稍等!”黄少天撕下一页纸,快步走到吧台后面,把单子递给徐景熙。
“经常来?”喻文州觉得这个女孩看起来年龄真的不大,梳着双马尾,深棕的发尾有些蓬松,眼睛圆圆亮亮的,总是笑嘻嘻的,穿着白色的短大衣和小短裙,搭在桌子上的手很干净,没有涂指甲油,也没有留长指甲,圆圆的形状透着粉红,整个人看起来简单,舒服,又很可爱。
“经常来!是我的好朋友她哥哥开的店,她上次带着我来了一次我就被圈粉啦!东西真的超级好吃啊,老板人也很好!”女孩说话语速有点快,尾音总是有点微微上扬,给人一种很有元气的感觉。
“我是不是话有点多?”女孩看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笑笑地看着她,有点担心。
“没事,挺好的。”喻文州笑,“我叫喻文州,今年二十七岁,基本信息你应该都知道了,是吗?”
“嗯嗯,已经知道啦!”女孩点了点头,“戴妍琦,现在在G大读大三!”
大学生!
喻文州吃了一惊:姑······姑娘,你家人有点着急啊。
不过喻文州倒是不怀疑她的年龄,不管是长相,打扮,还是说话方式,都像是个大学生。
“嘿嘿······是不是有点小?”戴妍琦对了对手指,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是有点,有点意外。”喻文州坦白。
“其实是我爸爸啦,我爸爸年龄比较大了,比较着急我会嫁不出去,所以非要我去相亲,我不愿意,最后他说就一次,保证就一次,一次就一次,我就来啦。”戴妍琦显得有点烦恼的样子,但是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我觉得你看起来不像27岁,看起来很年轻!”
“嗯·····也有人这么说吧。”喻文州本来想和前三个一样一上来就摊牌,但是他发现对方好像并不像来相亲的样子,反倒像是来见朋友,随便聊天。
蛋糕和饮料是黄少天送上来的,他说了一句“请慢用”之后有意拖延了一下动作,把身子转向喻文州那边,用一种含着笑意,同情,以及说不清什么心情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竟然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一点点担心。
莫名暗爽?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怕不是个闷骚,短促地收拾了一下情绪过后开始继续和戴妍琦聊天。
“那个······我······”喻文州本想告诉戴妍琦自己其实也是被迫来相亲自己本人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结果戴妍琦率先开了口:“那个!我很抱歉,我其实并没有要找男朋友的想法,我就是被我爸爸催烦了所以来应付差事的!”她一紧张,语速又快了起来,最后觉得自己的话大概有些不妥,又强调了一句:“真的!我觉得你其实很好!真的很好!”她一边说还一边用力点了点头。
“我觉得你很好”这几个字就这么清晰地飘进了黄少天的耳朵,黄少天觉得这次大概是有戏,但是自己却不像想象中的欢呼雀跃,不是好朋友找到了命中人的喜悦心情,反倒有一种“我花了三个小时排队去买冰淇淋买到了以后一口没吃吧唧掉地上了”那种郁闷的心情。
黄少天觉得自己怕不是脑子坏了,带着有点烦躁的心情咕嘟喝了一大口柠檬水,然后继续观察喻文州的反应。
喻文州听戴妍琦这么一说,心情轻松起来,也和她坦白了自己的想法,两人一听,对方和自己这简直是同病相怜啊!去他的相亲去他的催婚,干脆一边吃一边轻轻松松地聊起天来。
“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啦······”谈到感情问题,小姑娘特别不好意思的绕了绕头发,兜了半天的圈子才不好意思地承认。
“那很好啊。”喻文州微微笑着。
“嗯······他是我的学长,人特别好,脾气好,对我也特别好,但是他好像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嘿嘿······”戴妍琦看起来特别开朗活泼,但其实自己碰到感情问题特别不好意思,这些话憋在心里一直没对别人说过,但是她觉得告诉喻文州也没什么问题——反正他又不知道,单纯地把他当作一个倾诉对象,说一说也舒服一些。喻文州也没有表露出不耐烦的迹象,一直都是微微歪着头,脸上带着微笑,安安静静地听她说着,不时应上一两句,表明自己在听。
“······所以就这样啦,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反正······反正先这样吧······”戴妍琦喝了一口红豆奶茶,结束了自己的讲述。
“我很期待后续发展。”喻文州觉得自己也没有能给她提建议的能力,只好这样说道,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
“说起来,喻哥哥你是不是也有喜欢的人呢?”小姑娘头一歪,笑得很灿烂,喻文州没有发现她的笑其实带着坏笑的意味。
“算是吧。”喻文州说着,眼光不自主地越过戴妍琦,朝她身后望了一眼:黄少天趴在吧台上,把半张脸埋在胳膊里,露出一只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头上的呆毛也软塌塌地耷拉下来。
“那······让我猜猜,是不是少天哥哥?”她笑得愈发灿烂,坏笑得也愈发明显,眼睛里一道诡异的光一闪而过。
“·······”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是不是猜对啦?”她拍了拍手,笑声清亮亮的,像小铃铛一样。“好啦,不逗你了,其实我和少天哥哥也很熟啦,经常听他提起你!”
“提起我?”喻文州起了好奇心。
“对对,经常提起你,说你人好,长得好看,脾气也好,还特别会做饭,还有······”她掰着手指头,一项一项把黄少天罗列过的喻文州的优点原封不动地告诉喻文州,又顿了顿,看着喻文州莞尔一笑:“特别喜欢白斩鸡!”
喻文州的心情随着她的讲述,一点一点明朗起来,最后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我有这么好?”
“这我不知道,反正在少天哥哥那里,你就有这么好!”戴妍琦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
接着戴妍琦把黄少天的老底翻了个遍,从喻文州没来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都特别失落到黄少天十句话七句话都是喻文州全都抖落了出来,最后小姑娘把最后一口蛋糕也用小勺送进嘴里,握起拳头给喻文州鼓了个劲儿:“加油!我看好你!喜欢就要说出来!”
喻文州含着笑点了点头,和她一起站起来:“我去付钱。”
“那就谢谢啦!”戴妍琦跟着他一起朝黄少天走过去,还没等黄少天开口,就特别欢快地和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少天哥哥我走啦!你放心我不会和你抢的!”然后就一蹦一跳地跑出了门。
抢什么?什么东西?
“喻文州你和她说了什么???”黄少天彻底蒙圈了。
-TBC-

小后续

“哎哎哎妍琦我哥和那个什么喻文州,到底什么情况?”黄少天的表妹看见戴妍琦走进寝室,翻了个身从床上爬起来。
“我和你说,绝对有戏!”戴妍琦头一昂,很得意地笑:“我还助攻了我和你说!”
“真的真的真的!快快快和我讲讲!”黄少天的表妹也是个资深腐女,一听戴妍琦这么说,激动得不行。
“具体细节看我今晚更新!”戴妍琦坐下,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脑,手指飞快地敲出一行字:帅气餐厅老板和温柔白领的那些事。
咳·····讲道理,我想看。

评论(14)
热度(154)

© 洛笙好难取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