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图片背景来源于@有鹤栖!最近我特别爱她❤

【全职高手同人】【主喻黄多cp】黄大厨的小食堂(10)

【喻黄篇】好的,我的黄大厨!

(9)喻文州的相亲作战

大嫌(だいきら)いを裏返(うらかえ)したとて

就算把最讨厌翻过来

そこに大好(だいす)きは隠(かく)れてないと

也不会隐藏着最喜欢

叶(かな)えたい この想(おも)い

想要实现 这个思念

甘(あま)え过(す)ぎ太(ふと)る心回(こころまわ)り

因为太过甜蜜而逐渐增加的这份心绪

——《妄想感伤代价联盟》

又到了一年一度喻文州最头疼的时候——过年。

大年三十,本来挺愉快的,阖家团圆,幸福美满,吃着团圆饭大家聊聊天就挺好的,可是喻文州发现吃着吃着话题就不太对劲了,他又变成了各路亲戚集火的对象。

“文州啊,我说你今年都27了,也老大不小了,有没有女朋友了啊?”大姨语重心长地问道,她家小孙子正在一旁吧唧吧唧啃着鸡翅。

“还没有,还没有。”喻文州笑得很尴尬。

“那你要抓紧了啊,你看看你姐姐就大你两岁,你侄子都四岁了。”

“是,我抓紧,我抓紧。”喻文州乖乖点头。

“文州啊,别老是想着工作工作,生活也很重要嘛,赶紧找个女朋友吧!”舅舅大概是喝得有点多,拍了拍桌子也加入了教育他的行列。

“嗯嗯。”喻文州什么也不反驳,只是点头。因为他知道,这时候要是敢说一个“不”,他就会被一群长辈进行强有力的洗脑教育。

一旁的喻妈妈满怀同情地看了他一眼,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妈·····你好歹帮你儿子说两句啊。

喻文州很无奈地看了妈妈一眼。

于是喻妈妈回应了喻文州一个:“我也很想帮你但是我也说不了什么”的眼神,沉默吃菜。

“州州啊,奶奶一直不说你,但是你确实也不小了,奶奶还等着抱重孙子呢······”喻文州简直有一种五雷轰顶的感觉:奶奶啊,您什么时候也跟着催我了?

“是是······奶奶我会尽快的······”喻文州用手扶着额头,一幅很苦恼的样子。

“好了妈您就别操心了,吃您的吃您的,那个文州啊你去厨房把饺子给下了,快去。”喻爸爸及时帮喻文州解了围,喻文州赶紧点点头逃离战场。

喻文州靠在灶台前,透过锅盖,看着锅里的水冒着一个一个气泡。难得清净,他轻轻叹了一口气。

突然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喻文州掏出手机,发现是黄少天发来的微信。

“干嘛呢干嘛呢?”黄少天紧跟着这条消息发了一张自拍过来,背景是一大桌子菜,黄少天对着镜头笑得很开心,还伸出手比了个心。

“在厨房下饺子呢。”喻文州笑了起来,回复道。

“这么残忍?阖家团圆的时候你却一个人在厨房下饺子?”黄少天回消息很快。

“在餐桌上被集火催婚,还是跑出来比较好······”喻文州慢慢地打了一行字,锅里的水开了,他把手机放到一边,往锅里下饺子。

“哦哦哦我懂得懂得,心疼你一下,那种场面真是尴尬出血对吧对吧?”

“哎哎哎我说你人怎么突然不见了?”

“又被揪回去了?”

“回话呀回话呀怎么突然就弧我?”

“你被饺子吃了?”

喻文州的手机一声接一声不停地响着,等到把最后一个饺子也扔进锅里,喻文州才拿起手机回复:“刚刚水开了,下饺子呢。”

“哦哦哦我还以为你掉锅里了呢。”黄少天秒回。

“你干什么呢,这么闲?”喻文州问他。

“家里熊孩子比较多,我随便吃了两口就下来了,没事干找你聊聊天。”透过屏幕,喻文州仿佛看到了黄少天被满屋子熊孩子折腾得要炸毛的样子,不禁笑出声。

“孩子很熊?”喻文州开着玩笑。

“是啊是啊,姜撞奶那么凶都给他们折腾怕了,现在躲在我怀里都不出来。”喻文州想象着黄少天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抚摸着姜撞奶柔软的白毛的样子。

“祝你好运。”喻文州往沸腾的锅中倒了半碗凉水,笑着。

“你就真不准备找个女朋友?”黄少天问道。

“我觉得自己暂时还没这个想法。”喻文州这么回复。

准确来说是不准备找个女朋友,对,女朋友。

喻文州如是想到,但是他没有说出来。

“那你最好不要让你们家亲戚知道,你加油!”黄少天还丢了个“你加油”的表情包过来。

“好,我加油。”喻文州和黄少天聊着天,脸上的笑容就一点没收起来过。饺子熟了,喻文州拿着盘子把饺子盛起来,又慢悠悠地磨蹭了一会,和黄少天聊了聊,最后才告诉黄少天:“我先走了,端饺子去了。”

“嗯好吧你先忙,挥挥!”黄少天的语气中似乎透露着一点点不舍,让喻文州又忍不住把嘴角往上翘了一点点。

“拜拜!”喻文州最后和他道了个别,然后把手机揣回口袋里,端起一大盘饺子离开厨房。

重新进入餐厅的喻文州敏锐地发现气氛似乎有点不太对头,大姨和舅舅满意地点着头笑了笑,奶奶欣慰地看着喻文州,喻妈妈用一种满含着同情的目光看着喻文州。

“呃······妈,怎么了?”喻文州把饺子放到桌子中间,坐回去,悄悄问了妈妈一句。

可是没等喻妈妈回答,奶奶就开了口:“州州啊,我刚刚和你大姨商量了一下,给你安排了一下相亲,等过完年你就去吧,早点找个能看上眼的女孩子赶紧把婚结啦!”

“奶奶,我·······”喻文州刚刚想说不用了,但是马上又被打断了:“文州啊,我知道你们现在崇尚自由恋爱,但是也要创造机会啊,你去相亲试试看,说不定就能碰到喜欢的呢?”大姨这么劝他。

“州州,听话,去吧去吧。”奶奶又跟着劝了一遍。

“好·····奶奶我去······”喻文州觉得头疼,结婚生孩子真的很重要吗?

“儿子,没事,我跟你说,随便应付应付就好了。”喻爸爸凑到喻文州耳边悄悄说,“爸尊重你。”

“嗯。”喻文州带着感激,点了点头。

但是说应付哪里那么好应付?

现在喻文州坐在人家姑娘面前,一口菜都吃不下。

“我就不和你绕弯子了,我相亲的目的就是结婚,刚刚和你说了,我的条件也不算差,我对你的条件也很满意,所以如果你同意,我们稍微熟悉熟悉就准备准备结婚吧。”

对面显然是个身经百战的大龄剩女,化着精致的妆,衣服饰品显然都是价格不菲,一上来就和喻文州把自己的各方面条件一摆,在哪儿工作月薪多少家庭条件怎样等等,哪里是在谈感情问题,简直就像是在谈判。

这已经是喻文州最近见的第三个相亲对象了,女方条件都很不错,但都是一开口就强调要马上结婚,这让喻文州特别受不了。

“抱歉,我没有那种想法。”喻文州开口,“我认为婚姻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不能草率决定,至少要两人互相了解,看看对方适不适合自己,这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很抱歉,我不能答应你的要求。”

“我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再和你慢慢相处慢慢了解,我要的就是结婚这个结果,你如果接受不了,那也没办法。”女方摊牌。

“抱歉了。”喻文州站起来,微微欠了欠身,“我去买单。”

相亲时间倒是一次比一次短,喻文州看时间还早,就开车去了黄少天店里。

不是饭点,人也不多,店里只有几个小女生坐着在吃甜点,正在吧台前站着的郑轩看见喻文州走进来,笑着和他打招呼。

“找老板。”喻文州往吧台前一坐,微笑着说。

“来啦来啦,谁找我?”虽然黄少天已经听出了他的声音,但还是这么问了一句,从厨房走了出来。

喻文州的目光越过郑轩,和黄少天的撞在一起,脸上的笑意更甚,郑轩便识趣地离开,退到厨房里。

“相亲结束啦?”黄少天转身给喻文州倒了一杯柠檬水,端到他面前。

“嗯,结束了。”喻文州端起来喝了一口,柠檬的微酸从舌尖弥漫开来,清清爽爽的,抚平了他有些烦燥的心绪。

“怎么样?”黄少天自己也端了一杯水,在喻文州对面坐下。

“老样子,一开口就谈结婚。”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

“那不行,太草率了!”黄少天摇了摇头,“我支持你!”

“哈哈······”喻文州干笑了两声,“我加加油吧,明天还剩最后一个。”休息日的时间都被相亲排满了,这意味着他和黄少天相处的时间被压缩了不少,这显然是让他最不悦的地方。

“行,你加油,明天结束以后我一定要给你庆祝一下,庆祝你终于渡劫成功!”黄少天拍了两下手,把“渡劫成功”这四个字咬得特别清楚,引得店里坐着的几个小女生笑起来。

“说是今天发给我时间和地点······啊,发来了!”喻文州刚掏出手机,手机屏幕就一亮,紧接着,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神色有异。

“怎么了?”黄少天好奇,凑过脑袋去看。

“时间是······下午三点,喝下午茶?地点是······”

“什么?我的店里?”

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一行字:蓝雨公司对面,黄大厨的小食堂。

-TBC-


评论(12)
热度(104)

© 洛笙好难取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